Thursday, January 12, 2006

Visa 李察基爾演活人情味

一路都好地地,直至ending時,李察基爾嗰個所謂漫不經心嘅樣......我完全feel唔到呢個樣係漫不經心,反而覺得係搞爛gag,衰收尾。


明報新聞網 2006年1月12日 八貓小姐專講廣告

【明報專訊】(八貓小姐) Visa繼去年7月聘請國際影星嘉芙蓮 ‧ 薛達鍾斯 (Catherine Zeta-Jones) 演出《當美女遇上蠱惑猩猩》電視廣告後,近日新推出的電視廣告亦很有「卡士」,找來荷李活巨星李察基爾 (Richard Gere) 擔綱演出,且播放率很高。


Visa新一輯電視廣告找來李察基爾演出。
(圖片由「天高」提供)

不求回報義助小女孩


廣告的故事發生在印度一個市集之內。開始時,鏡頭首先影着風景及市集的遠景,然後特寫一名印度女孩望向市集,她似是看到什麼,然後女孩向市集跑去,撞跌了印度商販所賣的橙。另一邊廂,李察基爾和一名印度人邊行邊講話,印度人說:「當你讓鴿子自由,就會帶來好運,鴿子愈多,好運愈多。」

小女孩繼續在市集內奔跑,即使不小心撞到李察基爾與其印度友人都不顧。她最後走到一個賣白鴿的商販處,並說:「我哥哥今天遠行,我希望他一切順利。」商販說:「但是……你的錢只夠買一隻。」接着拿起一個鴿籠,遞給女孩。此情此景都被李察基爾與其印度友人看見,鏡頭特寫李察基爾胸有成竹的表情,他向鴿籠商販遞上白金Visa卡,商販接過Visa卡向其還了一個眼色,似是明白他心裏所想的東西。鏡頭出現「分享一點心意?」


漫天白鴿的情景令小女孩非常驚喜。 (圖片由「天高」提供)

女孩拿着鴿籠準備放生白鴿,怎料背後有群人放鴿,李察基爾亦是其中一人。一大群白鴿飛向天空,而鏡頭特寫她回望李察基爾;李察基爾則表現出一幅漫不經心的樣子。最後電視屏幕出現「Visa在手,事事由我」字樣作結。

李察基爾看似看通了小女孩要買白鴿,於是用Visa卡為她付款。這是要向消費者傳達「Visa卡能賦予力量,幫消費者達成願望,更可幫助他人達成願望」的信息。

帶出回饋慷慨兩主題


Visa國際組織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陳碧鏵說,新一輯品牌廣告以放生作祝願,並透過李察基爾及小女孩的演出,帶出社會渴望「回饋」和「慷慨」的主題。

這輯廣告在印度鳩得普(Jodhpur)取景,景色優美,故事情節溫馨感人,亦表達了人與人之間和諧的關係。八貓期待這個烏托邦有一天能在地球出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