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5, 2006

Google Pack軟件套裝 電腦系統換新貌

明報新聞網 2006年1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還有幾天就到農曆新年,按照習俗我們會清潔家居大掃除,身處e潮年代,不妨考慮也為家裏的電腦做一次「大掃除」,移除硬碟內過期及無用的程式,然後換上又先進又實用的軟件,不但令系統運行更暢通,更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。

創意無限的Google,最近推出了Google Pack軟件套裝,一套軟件有齊電子地圖、相片管理、病毒防護、即時聊天、熒幕保護等合共13項程式,而且全部為免費軟件,不費分毫就可以替你的電腦去舊換新,絕對值得一試。

Google Pack軟件主要分為兩大類,第一類是由自家Google開發的軟件,第二類則是由其他廠商生產的軟件,加入到Google Pack套裝後,用戶就可以一次過為電腦安裝所有程式,簡單又方便。

Google系列軟件


Google Toolbar for Internet Explorer
功能:為Internet Explorer加入Google搜尋工具列,並附設自動填寫網上表格、英文串字檢查、彈出式廣告攔截及網頁英文翻譯等功能。

Picasa
功能:這是Google的相片管理程式,協助用戶快速尋找及瀏覽電腦中的相片,提供簡單的圖片特效功能,並可直接傳送到Blog個人網站發放。

Google Earth
功能:Google Earth是一款衛星地圖軟件,用戶只須輸入查詢的國家或城市名稱,軟件就會展示當地的衛星圖片,清晰度足可看到道路兩旁的房屋及街上的車輛。

Google Desktop
功能:Google Desktop的最大特色是提供桌面搜尋功能,可以幫助用家搜尋硬碟內數以萬計的檔案,不管普通文件、電子郵件或聊天紀錄均可輕易找到;另附設「側欄」功能,在畫面一旁顯示個人化資訊。

Google Talk
功能:Google自家設計的即時聊天軟件,支援XMPP通訊格式,可以與其他相同規格聊天軟件互通對話,其最新發展為與BlackBerry無線手帳整合,讓後者的用戶可流動進行聊天。

Google Pack Screensaver
功能:Google設計的Screensaver軟件,用戶可隨意把硬碟內的相片變成熒幕保護程式的圖案,使電腦畫面變成你的電子相架。其他廠商軟件

Mozilla Firefox with Google Toolbar
功能:針對Internet Explorer缺點開發的瀏覽器,具備分頁式瀏覽功能,執行速度及穩定性均大獲好評。

Ad-Aware SE Personal
功能:著名的防間諜軟件,可消除硬碟內的木馬程式,為用戶提供私隱安全保護。

Norton AntiVirus 2005 Special Edition
功能:著名的防電腦病毒軟件,提供病毒源碼更新服務,能應付網上突然出現的病毒侵襲,惟該特別版軟件只提供6個月免費服務。

Trillian
功能:跨平台的即時聊天軟件,一套軟件就可以接通AIM、ICQ、MSN、Yahoo! Messenger等通訊軟件。

GalleryPlayer HD Images
功能:高解像相片管理工具,提供購買網上圖片的服務。

RealPlayer
功能:多媒體播放軟件,支援多種網上影音格式播放,並提供AAC、MP3及RealAudio音樂格式轉換。

Adobe Reader 7
功能:跨平台的電子文件閱讀工具,專門用來瀏覽PDF檔案。

Google Pack參考網址:http://pack.google.com


文:周日發  編輯:黃文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