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3, 2006

「○」碼褲熱爆英國

瘦身潮果然禍及全世界......𠵱家正常身形會俾人話肥,要瘦到成條藤咁先為之fit,已經瘦到成條藤嗰啲就仲話要減肥,身上多兩分肉簡直係罪。


蘋果日報 2006年1月23日

潮流興瘦身,亦興「篤數」。英國時興幼管褲,潮女買褲爭相買小兩個碼,不過由十號碼改穿八號碼仍可以引以為榮,已經是去年的事。「減碼」風氣尺碼低處未算低,腰腿減得快,尺碼減得更快。英國服裝零售商索性引入美國碼,讓潮女享受穿○號碼和○○號碼幼管褲的虛榮。

美國服裝連鎖店Gap率先將美國○號碼登陸全英,本地薑TopShop時裝店隨即跟進,發言人稱是回應少女顧客的要求。

利用英美尺碼差別


美國品牌Abercrombie & Fitch,今年更會引入○○號碼。倫敦的時尚百貨公司Harvey Nichols,以及來自法國的Morgan和澳洲Wheels & Dolls Baby,亦都已在賣○號碼衣褲。

碼數急減的魔法,秘訣在於美國碼一般比英國碼低四個數字,美國六號碼等於英國十號碼,○號碼就等於英國四號碼,○○號碼則比較特別,相當於英國二號碼。

○○號只有21吋腰


這樣穿小褲雖只是掩眼法,但要穿得下,卻要貨真價實的纖瘦下身。美國六號碼褲,腰圍其實已經是很標準的二十五吋。

連樂壇天后麥當娜這樣fit,也只是穿美國二號碼。○號碼屬於《靚太唔易做》女星伊娃隆歌莉亞(Eva Longoria)那種嬌小身材。○○號碼更只有二十一吋腰,相信只有「碧咸嫂」維多莉亞(Victoria Beckham)那樣的「瘦骨仙」才穿得下。

其實根據近期一個全國性尺碼調查,英國一般婦女身形是脹大了,腰圍從五十年前的二十七吋升至三十四吋,大腿比以前粗了一吋。

極速瘦身會致不育


不過,名模姬蒂摩絲(Kate Moss)穿紅了幼管牛仔褲,潮女爭相仿效,為求穿小碼不惜展開地獄式瘦身。她所穿的品牌Sass & Bide和Superfine,指英國四號和六號碼牛仔褲現在很搶手,「一般顧客今季都小了一個碼,還繼續變小。」

英國營養師協會反對這種風氣,發言人約翰遜說:「姬蒂摩絲那些模特兒得天獨厚,一般人永不能纖瘦得像她們一樣。極速瘦身不是好事,會導致不育、骨質疏鬆和貧血。」


英國《獨立報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