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03, 2006

香港藝術雙年展2005

香港藝術雙年展自1975年始,至2005年已是第15屆。本屆雙年展共收到超過1,544件參賽作品。經8位本地評審進行初步甄選後,共選出231件作品,並以實物進行第二輪評審。最後,4位來自海外及國內的評審聯同9位本地評審經過嚴謹的評選程序,從中選出了108件來自86位藝術工作者的入選作品及6件獲頒優秀獎項的作品。優秀獎項的評選以作品之原創性、藝術創意及技巧為標準。獲獎的作品分別是Cedric Maridet的「黃浦」、程展緯的「香港大埔洞梓路圍村6號」、馮一峰的「草書海鷗賦」、簡志雄的「遊心」、邱穩基的「唐樓」及鄭波的「家庭歷史教材」。

是次參賽作品有不少在藝術創作形式及意念上有新的突破,所採用的媒體種類非常多元化,而主題的範圍亦涉獵甚廣,充份反映出香港當代藝術多樣化的發展。本屆雙年展除了獲得藝壇前輩的支持外,年青新進的藝術家亦非常踴躍參與,帶出了雙年展更深一層的意義。

自2001年之雙年展開始,香港藝術館聯同各大藝術機構及大專院校,舉辦了一系列配套展覽及活動,為雙年展開拓更大的參與空間、可行性及新形態,以期盼較全面地展示香港藝術的最新發展。本屆雙年展亦將會與各大藝術機構及大專院校合辦超過20項的精選配套展覽及活動,詳情請參閱「香港藝術雙年展2005節目小冊」。

非常期望能與您一起參與這香港藝壇盛事!



日期:2005年12月16日至2006年3月5日
開放時間:平日 - 早上10時至下午6時
     1月28日(年廿九) - 早上10時至下午5時
     逢周四 (公眾假期除外) 及
     年初一 (1月29日)、年初二 (1月30日) 休館
地點: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0號香港藝術館
   香港藝術館二樓 - 專題展覽廳 (1)、當代香港藝術展覽廳 及
   香港藝術館三樓 - 專題展覽廳 (2)
費用:10元 (全日制學生、殘疾人士及60歲以上長者半價)、
   逢星期三免費入場
查詢:2721 0116
網址:www.hk.art.museum


Source: 香港藝術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