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7, 2006

關淑怡尾場個唱淚別歌迷

明報新聞網 2006年2月27日





計劃年內舉行二部曲


【明報專訊】前晚最後一場「關於我關淑怡演唱會」,雖然早前有指門票滯銷,不過,尾場入座率幾近爆滿,氣氛熱鬧,歌迷完場後更不肯離場。唱片公司聲言要乘勝追擊,於今年內舉行Part II演唱會,唯主角關淑怡 (Shirley) 卻說要先休息,讓自己靜下來及恢復體力。

黃耀明久等10年的約會


Shirley前晚請來好友林一峰、黃耀明及草蜢擔任表演嘉賓,她與明哥事隔11年才能於現場首度合唱《萬福瑪利亞》,明哥上台後既三度親吻Shirley的手背,又擁吻Shirley,表現興奮,他開心地說:「10年多前錄了這首歌,今晚才首次現場唱,這首歌是1995年錄的。11年前啦!妳也休息了10年,我也等了這個約會10年,希望妳能做多些演唱會,不要停。不止我,全場人也支持妳。」兩人及後唱出《約定》。

草蜢三子出場與Shirley邊跳貼身舞,邊合唱《So Sad》及《親愛的》,蔡一傑除祝老友個唱能加場外,又說等了其演唱會足足10年;未知是否太過興奮,蔡一智離場時不慎跌倒地上。

只想做稱職歌手


其實在演唱會開場不久,歌迷已站起來合唱和跳舞,又有跟隨多年的男歌迷衝上台獻花,令Shirley非常感動,數度多謝歌迷的不離不棄、包容及支持,她又強調今次演唱會不是「零準備」。安歌部分時,Shirley表示籌備個唱很緊張、很有壓力,她在親妹及堂妹的支持下才能完成個唱,她說!「我已是一子之母,多年來最想做的,只是稱職的歌手。」語畢,Shirley欲以《一首獨唱的歌》作為演唱會終結,但歌迷不肯離開,大叫安歌;感動得淚流滿臉的Shirley唯有再度出場,邊哭邊再唱出《明年今日》、《難得有情人》及《繾綣星光下》,中途更感動得掩臉痛哭,唱不下去。

先休息恢復體力


慶功宴上,Music Nation負責人李進表示會乘勝追擊,為Shirley加開Part II演唱會,希望今年內成事,並嘗試邀請$&及$&擔任嘉賓,而Shirley之後會灌錄新歌;不過,Shirley希望能休息一下,先恢復體力。Shirley又說:「明哥是我的前輩,又是好朋友,我們95年曾合作,今次再度合作感覺很好。」演唱會成功可有吐氣揚眉之感?Shirley搖頭說:「我開演唱會最重要是有感覺,大家又看得開心。」對於歌迷的熱情落淚舉動,Shirley表示不懂回答,只說:「多謝歌迷無遺棄我,這現象不是理所當然的,所以我會好好珍惜。」


記者:孫慧莊  攝影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