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3, 2006

陳奕迅詭異個唱賣親情






明報新聞網 2006年2月13日

抱病上陣狂甩嘴


【明報專訊】一連9場陳奕迅「Get A Life演唱會」前晚開鑼,Eason於個唱舉行前3日因腸胃炎而入院,至前日早上才出院,他隨即往紅館作實地綵排。正式開騷時,因未夠熟練,Eason唱《爛》及《1874》一度甩嘴忘記歌詞;及後他本來要唱新歌《最佳損友》,卻一時忘記了,他向觀眾說要唱《Shall We Talk》,幸得工作人員提示,才沒有出錯。雖然病至手軟腳軟,幸好無影響Eason的演出水準,觀眾反應依然熱烈。

甫出場即上演葬禮


接近3個小時的演唱會充斥着詭異氣氛,不時有妖怪、蜘蛛在台上跳舞,又有撞車、行雷落雨、火燒木屋的場面,Eason為配合氣氛,甫出場即上演一場葬禮,之後就大騷「舞功」,他穿上太空裝與妖怪EO2、彭敬慈大跳勁舞,又在他們身上行「Moon Walk」;未知是否Eason仍屬肥仔一名,只見五人抬起他時有點吃力。

Eason本打算全晚很型地唱歌跳舞,不說半句話,但後來因自覺表現不佳,中場時忍不住向在場觀眾道歉,他說:「希望今日在場的所有朋友多多包涵,我本想做好些,但一緊張就做得不好,唯一可以說聲對不起,我會集中精神努力演出。實不相瞞,我今早剛從醫院出來,有細菌在身,戴口罩、胸罩也無用,細菌一行血就全身走。」語畢,Eason唱出一首自言非常應景的《忘記歌詞》,然後他續說:「剛才這首歌是想說,有些東西忘記了也不重要,我不是賣帳,今晚的確做得不夠好;我是指做人有時忘記不好的事反而更好,大家應學懂珍惜。」

向父親獻唱


演唱會除了大玩詭異外,Eason亦盡現親情,他在台上對着囡囡小康堤唱《大個女》,然後對着父親獻唱《單車》,他又說:「我每天都忙湊女、忙拍拖,也有些東西珍藏在餅罐。」觀眾叫Eason將女兒珍藏入餅罐,他即感慨地說:「她很快大,不會聽我話,有毛有翼,會飛啦!而且4歲時就會結識男朋友啦!」

囡囡揮動熒光棒


前晚捧場的好友包括:何超儀、謝霆鋒、梁漢文、劉浩龍、鄭融、林夕及湯盈盈等,而Eason的父親陳裘大一早坐在觀眾席,女友徐濠縈後來亦抱着女兒陳康堤出來,抱着巨型熒光棒的小康堤,一見台上的父親唱歌即興奮地跟着跳,又不時手指指,非常可愛。

只評表現60分


完騷後,Eason坦言因患上腸胃炎兼發冷,1日屙足7、8次,遂入院留醫吊鹽水,至前日早上才出院,他想過暫停演唱會:「不過,我知不可以,因為這是星期六的好節目呀!首場表現我只評60幾分,表現未穩定,後段更有些軟,幸好開場時吃了止屙藥,出場後再無想去廁所的感覺。」演唱會舞台被數個不規則圖案併合而成,台邊與觀眾席之間有一條大隙縫,Eason在台上跳來跳去,有次更走到台邊表現蜈蚣彈,非常危險;不過,他笑言台下有成家班留下的紙皮箱,很安全!提及女兒抱着大熒光棒,Eason笑說:「不知是否她從酒店偷來的泊車指揮棒呢!」


記者:孫慧莊  攝影:梁迺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