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31, 2006

One2Free 追逐「你冇我有」

明報新聞網 2006年8月31日 八貓小姐專講廣告


年輕男子(左)舉起雙手,向追逼他的一群年輕人示意投降。


年輕人們拿出3G手機,向年輕男子炫耀一番。


【明報專訊】(八貓小姐) 3G手機成為潮流,CSL旗下One2Free品牌為其「音樂頻道」和「3G隨身電視」網絡服務,推出新的電視廣告,催谷與剛推出大碟的歌手古巨基的合作,包括下載及試聽新碟歌曲,並獨家觀看由古巨基自導自演的手機劇場。廣告以電影感拍出一群年輕人追逐的場面,展現品牌活力。

廣告開始,一名身穿粉紅色上衣的年輕男子狂奔,尾隨的一群年輕人正在追逐他。他首先以一個翻筋斗由汽車的一邊翻到另一邊,然後在鬧市逃走,再跑上大廈天台,由於走投無路,他從天台躍下,怎料跑進死胡同,無路可走。

廣告效果富電影感


此時,追逐該名男子的一群年輕人,來勢洶洶向他逼近,年輕人們的右手放在背後,想取出一些東西,男子舉起雙手向後退,示意投降。年輕人們從背後拿出手機,每人一部,向男子展示。鏡頭影着手機屏幕,屏幕內播放歌手古巨基的《愛得太遲》手機劇場。

廣告中的年輕人群,各人擁有一部可以看手機劇場的3G手機,他們追逐穿粉紅色上衣的年輕男子,是要向沒有3G手機的他炫耀一番,而年輕男子沒有手機,覺得很沒面子,唯有逃跑。

廣告拍攝出來的效果很有電影感。CSL市務傳訊及公共關係總經理歐茜說,One2Free客群以年輕人為主,廣告內年輕人追逐的動作快速,節奏明快,較切合年輕人口味,亦表達出品牌活力,而廣告的構思取材於年輕人喜歡向別人展示潮流產品的「你冇我有」心態。

推手機劇場 用戶月增逾70%


One2Free的新廣告主要推廣與古巨基的合作,包括用戶可透過「音樂頻道」試聽古巨基新碟的所有歌曲,並可透過「雙聲道下載」服務,下載全首新歌的音樂檔案到手機及電腦,以便隨時以手機或MP3收聽。另外,用戶亦可透過「3G隨身電視」觀看由古巨基為新碟自導自演的《愛得太遲》手機劇場。

One2Free今年2月推出首齣手機劇場後,明顯帶動3G隨身電視的使用率,其用戶人數按月升幅逾70%。歐茜指出,手機劇場每日在劇集台播出,用戶會每日追看,看完後亦會轉到新聞台或音樂台觀看節目。她說,手機劇場對用戶有相當吸引力,又能提升其他台的收看率,未來會重點發展。另外,音樂頻道的20元月費收入,在過去半年亦有4倍增長。


註:相片由受訪者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