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0, 2006

新世界話音短訊 打親情牌

明報新聞網 2006年8月10日 八貓小姐專講廣告




【明報專訊】(八貓小姐) CSL與新世界流動通訊合併後,首次為旗下品牌新世界傳動網推出兩輯新電視廣告。重新定位的新世界傳動網,不再主攻年輕客,改而針對大眾市場,尤其是家庭客,廣告取材於生活小品,以父母與子女之間透過「話音短訊」留言,解決欲言又止的溝通問題,為品牌打造親切及務實形象。

日常生活溝通入手 易起共鳴


在「靚湯篇」中,媽媽在街市買菜再到肉檔買肉。囡囡旁白說︰「我媽媽好長氣㗎,揀個靚蘿蔔都可以揀咗一個鐘嘅……仲特登去翻陳伯嗰度買陳皮添。」鏡頭影着電纜,媽媽坐在電車內,到陳伯的雜貨店買陳皮。

囡囡說︰「佢都知我好忙。」媽媽拿起手機按電話號碼,在辦公室工作的囡囡拿起手機聽媽媽的留言︰「囡呀,返嚟飲湯呀。」最後媽媽挽着買餸袋歸家,鏡頭影着一碗蘿蔔湯,媽媽在廚房盛湯,囡囡入廚房取湯。

另一輯的「父子篇」中,爸爸在洗手間內替12、13歲的囝囝理髮,換了一頭「陸軍裝」的囝囝無精打采地走到客廳,戴上帽子。然後囝囝在潄口、打機,爸爸說︰「囝囝去飲啦。」爸爸為囝囝拿來「飲衫」及「飲鞋」,囝囝呆視。

小巴內,爸爸說︰「囝囝,坐呢度。」囝囝沒有理會爸爸。酒樓內,囝囝站在一旁,拿起手機按電話號碼,留言給爸爸︰「老豆,我唔係嬲你,不過我已經大個仔啦,你睇下表弟……」原來,小表弟亦穿着與囝囝一樣的「飲衫」。廣告由「母女」與「父子」在日常生活的溝通入手,透過細膩的描寫,盼引起觀眾共鳴。

方便不懂文字短訊用戶


CSL市務傳訊及公共關係總經理歐茜說,廣告中的媽媽怕致電給囡囡會阻礙她工作,而囝囝亦不敢親口向爸爸說「我大個囝了」,於是透過「話音短訊」的留言向對方說出想說的話。

歐茜稱,「話音短訊」與「文字短訊」的功能相同,只是「不是每個爸媽都懂得發文字短訊」,而現時市面的留言服務,要在電話響個不停而沒人接聽後才「飛線」,會騷擾不便接聽電話的人。她又指,用說話留言,用法簡單亦親切,適合用來與家人溝通。

「話音短訊」在上月底推出,新世界傳動網的客戶可享3個月免費試用服務,包括每月100個網內短訊。歐茜說,也有客戶嫌100個免費短訊不夠用,另繳10元月費加大用量,包括30個網內短訊。


註:相片由受訪者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