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06, 2006

DHL以足球員表達專業精神


睇見DHL哩個 "速遞員表演的花式足球" TVC,真係火都嚟!!
我完全feel唔到佢所講嘅寓意,反而覺得DHL個速遞員淨係顧住玩足球,
仲將我件貨掟嚟掟去,好唔專重......件貨有乜損傷點算?

而且,我搵速遞公司,都係想快啲將貨送到俾人,
你咁搞法,幾時先送到呀?

俾著你見到啲人咁送貨,你下次仲會唔會幫襯佢?


明報新聞網 2006年7月6日 八貓小姐專講廣告


第一輯廣告的速遞員是來自韓國的禹熙龍,他是花式足球鑽研者,曾獲世界花式足球比賽冠軍。在廣告中,禹熙龍的傳球動作一氣呵成,沒有電腦特技輔助。




【明報專訊】(八貓小姐) 法國在世界盃賽擊敗巴西一仗中,隊長施丹表現的精湛球技,令人擊賞。DHL近日推出兩輯世界盃廣告,寓意DHL速遞員如足球員般具有完成任務的精神,其中一輯廣告的速遞員表演的花式足球,可媲美施丹的球技。廣告中人不是演員,而是曾奪世界花式足球比賽冠軍的韓籍花式足球表演者。

廣告中,一名穿著DHL制服、手拿貨件的速遞員,頭上頂着足球,在辦公室內邊行邊轉圈。然後,他用兩腳靈活地踢球前進,又用鼻尖、頭頂和頸頂球,足球仍沒有墮地。他到達辦公室的接待處,俯身將貨件交給接待員,足球穩定地停留在他的頸後。

兩輯廣告輕鬆幽默帶出寓意


另一輯廣告中,教練打開紙箱,拿出一件芭蕾舞衣,多名身穿白背心、等待出賽的足球員,滿以為箱裏放的是球衣,看見芭蕾舞衣後很失望。球員心急如焚,此時DHL速遞員拿着一個紙箱趕到,球員高興得跳起來。

教練打開紙箱分派球衣,怎料仍缺少一件球衣,剛巧球衣的設計與DHL速遞員的制服很相似,於是沒有球衣的球員,穿上DHL速遞員的制服充當球衣。借出制服的DHL速遞員,穿着白色背心,站在球場邊為球員打氣。

兩輯廣告以輕鬆幽默的手法拍攝。第一輯廣告透過速遞員精湛的球技,塑造精彩的視覺效果;第二輯廣告的故事性較強,看後令人發出會心微笑。

DHL香港市場推廣總監黃德麟說,兩輯廣告以足球入手,寓意DHL速遞員如足球員般,以專業精神去完成任務。前者任務是在球場上完成比賽,後者任務是完成派送工作。

邀世界花式足球冠軍演出


第一輯廣告的速遞員是來自韓國的禹熙龍。黃告訴八貓,禹是花式足球鑽研者,因此能表演靈巧的花式足球,亦曾獲世界花式足球比賽冠軍。1989年,禹將足球放在頭上頂5小時6分30秒,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。

黃說,DHL在香港及內地均有自己的足球隊,隊員亦有試鏡,但球技均不敵禹熙龍,因為踢球技術有別於花式足球,而禹在廣告中表演的是一氣呵成的傳球動作,沒有使用電腦特技。

至於第二輯廣告,黃指出,是要透過DHL速遞員在危急關頭對球員的幫助,表達該公司為客竭盡全力的信息。


註:相片由受訪者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