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9, 2006

軟硬擦鞋 黎明尷尬

明報新聞網 2006年7月29日






【明報專訊】一連10場「軟硬天師 Long Time No See演唱會」前晚開鑼,軟硬面對演出嘉賓黎明時,不斷擦鞋,令黎老闆面露尷尬之色,非常搞笑。

前晚的演唱會,除了葛民輝、林海峰的家人外,捧場圈中人計有周慧敏、倪震、張栢芝、余文樂、梁詠琪、周麗淇及杜汶澤等,張學友與郭富城亦送上花籃祝賀。

問黎明會否簽樂基兒


前晚表演嘉賓為黎明,軟硬不斷稱呼黎明做「黎老闆」,讚他是全港最靚仔的唱片公司老闆。軟硬又自我硬銷說:「黎明既然簽衞蘭、衞詩,以及聲線很爛的杜汶澤,也應將我們簽約成旗下歌手!簽了我們後,即可變成新一代黃栢高。」黎明巧妙地回應說:「衞蘭、衞詩是上天賜給我,杜汶澤則是上天將我賜給他的。」林海峰笑問黎明可會考慮簽模特兒(樂基兒),黎明尷尬地說:「緣分來到時,我都沒法抗拒。」

而軟硬邀黎明合唱《我的親愛》時,改上擦鞋歌詞:「你兩塊胸肌好似還健在,你是個天王永遠沒變改,黎老闆黎老闆,寶貝親愛。」令黎明尷尬非常。及後,軟硬繼續玩轉娛樂圈,他們笑言已故歌手羅文擁有一對光管腳,又說如果竇唯到紅館,即會燒盡門外的汽車。

否認非為錢「復合」


早前有指軟硬「復合」全因「錢作怪」,又拍下兩人排舞時「面左左」的照片。前晚軟硬開段時,跟一大班舞蹈員大跳大唱,卻予人各顧各、沒交流的感覺,兩人不但無眼神接觸,就連家人也各據一方。軟硬的默契其後才慢慢滲出來,並努力營造好兄弟形象,更澄清不是為錢「復合」;他們又說大家的子女將來若愛上對方,他們就成為親家,並改稱對方為「軟親家老爺」及「硬親家老爺」。

12年無真心傾偈


在回憶一同成長的經歷時,大爆當年葛民輝教林海峰以「前七後七」,如做喪事般計算女孩子的安全期,兩人在白英奇求學時的氣氛則很「黃色」。及後軟硬說加入商台後日夕相對,完全發揮出彼此間的默契;不過,後來卻開始了12年無真心傾偈的階段。

家人捧場 獨欠彭羚


完騷後,軟硬笑稱不和報道有9成真,他們趁狗仔隊看不見時才會談話。談及甩嘴及忘記歌詞,葛文輝說:「我不是歌手,背歌詞很辛苦。」林海峰說:「朋友都叫我們不要唱太多歌,並稱最想看我們合作。」前晚葛民輝的太太和兒子親身捧場,林海峰的家人也出席,唯獨不見彭羚,林海峰說:「太太不在港,但她教授了很多唱歌方法。」


記者:孫慧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