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2, 2006

手機睇時間 腕表賣剩蔗

全中。我自從有咗手提電話後,就無再戴手表,以前買落啲靚表擺埋一面無見好耐,睇怕呢世都唔會再攞出嚟戴。


明報新聞網 2006年1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手表逾百年來一直是品味及身分的象徵之一,但隨着近年手機、電子手帳、iPod大行其道,年輕人不再愛戴手表來看時間,美國手表銷量大跌,當中尤以價格較便宜的手表銷量跌幅最大。

手表逾百年來均是普羅大眾的隨身物品,名貴手表更是身分象徵。但近年內置時間顯示器的科技產品如手機、電子手帳、iPod播放器日漸流行,用家不需再依賴手表看時間,令手表變得可有可無。

青少年嫌手表過時老土


紐約潮流採購顧問指出,手表的「殺手」其實是青少年。美國威斯康星州的21歲青年威拉說:「小時候別人送我手表作禮物,但我不喜歡把它戴在手腕上。現在我通常用手機看時間。」15歲的納欣亦指,iPod、遊戲機也會顯示時間,手表因而變得過時落伍。

在美國,售價約230至1200港元的手表銷量去年下跌一成,顯示20多歲的青少年對手表需求減少。擁百年歷史的美國時尚手表品牌Fossil營業額在去年第3季下跌13%,而且這已是連續第5季銷量下跌。此外,著名的瑞士鐘表業銷情亦大受打擊。


泰晤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