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6, 2006

地鐵禁《天生一對》海報

呢張poster有幾不雅呀!! 我覺得不知幾健康,拎去俾政府做預防乳癌都仲得,根本就係審查班人心邪,帶有色眼鏡......講不雅,有排都未比得上啲瘦身廣告啦!! 但係成個地鐵周圍都係瘦身廣告囉!! 點解咁雙重標準?


明報新聞網 2006年1月26日



反駁地鐵禁《天生一對》海報
千嬅:帶出婦女保健信息


【明報專訊】楊千嬅與任賢齊主演的電影《天生一對》(前名《哀悼乳房》首批設計海報因不雅問題,被地鐵禁止張貼。當初構思海報時,寰亞電影認為題材跟乳癌及女性乳房有關,但又為求不色情,設計師將海報變成砌圖,並用電腦「執走」乳暈,可惜仍不獲地鐵接受,拒絕將海報掛上燈箱。


楊千嬅與任賢齊對於《天生一對》海報被禁感到詫異。(攝影/記者:葉靜文)


勿戴有色眼鏡

千嬅說:「點解要禁?我睇過張海報,一點也不色情,希望地鐵不要戴有色眼鏡看娛樂圈。我明白地鐵人流很多,亦有自己一套的廣告審查尺度,但希望不要針對這張海報。海報設計概念想帶出婦女健康保健信息,是正面的健康教育,以及另類的婦女保健教育推廣,若要把全個乳房遮掩,就起不到作用。」

海報設計是個全裸女子,千嬅笑說:「都希望是我來的,如果我身材有這個模特兒般好,全裸拍海報都無所謂,可惜我身材不好,又怎能拋個身出來見人?」提到電影改名為《天生一對》,千嬅舉腳贊成,這樣可以給觀眾多一點幻想空間。


記者:葉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