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6, 2006

北歐花俏風 Marimekko

明報新聞網  2006年5月16日


【明報專訊】三月,Marimekko在東京開設首間亞洲旗艦店。Marimekko的名字,隨着近年興起的北歐風,吹到各地去。它是芬蘭名牌,主攻布藝、家品、時裝等,產品更是芬蘭旅遊的人氣手信。Marimekko創立於1951年,被視為芬蘭設計界的火車頭,當年已主力徵集創意十足的年輕設計師加盟,設計向來富有北歐韻味,線條俐落,色彩繽紛。五十多年來,以Maija Isola所設計的罌粟花圖案最深入民心,圖案簡單而色彩艷麗,甚具六十年代的味道,散發着當時的樂觀前進、立場鮮明的氣質。罌粟花圖案也順理成章成為了芬蘭最具代表性的圖案。

東京的Marimekko店號稱亞洲首間Concept Store,面積180平方公尺,共設三層。Marimekko全線產品即時上場,包括布袋、家具、布藝、衣服等。招牌貨花花圖案,紅黃藍黑,各色齊備;由家私布、化妝袋、mousepad到錢包,款款俱全。要把春夏家居改裝至花團錦簇?絕無問題。



Marimekko東京旗艦店既有招牌嘜頭,也有推出東京特別版。



花布每米以5250日圓(約370港元)和4200日圓(約295港元)為主。



三樓專售服裝,橫間T-shirt 6825日圓(約480港元)。



地址:東京都涉谷區神宮前4-25-18 Espoir omotesando Annex 1
電話:+81 (0)3-5785-2571
交通:地鐵明治神宮前站或表參道站出,步行約5分鐘。若從明治神宮站出,在抵達表參道山前的小路轉入
營業時間:上午11:00至晚上8:00
網址:www.marimekko.com / www.look-inc.j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