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5, 2006

DHL 感覺節拍恍如《職3》

明報新聞網 2006年5月25日 八貓小姐專講廣告

【明報專訊】(八貓小姐)《職業特工隊III》(MI3)本月初在亞太區上映,作為貨運及物流合作伙伴的DHL,亦在全球推出廣告。廣告是DHL及《MI3》混合體,拍攝手法與《MI3》相似,因為廣告情節大綱及最後成品,都經由《MI3》監製兼主角湯告魯斯 (Tom Cruise) 批核,所以很有《MI3》feel。


DHL廣告希望帶出「DHL與《MI3》的職業特工一樣,完成不可能的艱巨任務」的信息。下圖為《MI3》劇照。(受訪者提供及網上圖片)



廣告經湯告魯斯批核


廣告開始,一名男士在美國荷李活電影剪片室內,將剛製作完成的《MI3》電影盒帶交給一名DHL速遞員。速遞員接過影帶,走出剪片室,準備登上DHL飛機,開始運送旅程。

電視畫面迅速轉到香港。一輛DHL貨車在鬧市中行駛,然後鏡頭又回到飛機上的DHL速遞員,他由高空跳傘,降落在人山人海的鬧市。另一邊廂,有DHL速遞員由貨車下來,推着一部電影播放機。電視鏡頭高速交替播放DHL速遞員跳傘,及在鬧市推電影播放機的畫面。

跳傘速遞員降落地面,與操作員一同將《MI3》電影盒帶插入播放機。電視畫面以維港作背景,上面有「M:i:III」字幕,然後開始播放《MI3》精華片段。

廣告分兩部分,上半部分以DHL為主題,下半部分以《MI3》為主題。上半部分片段採用電影手法拍攝,與下半部分片段的電影節拍一致。廣告由DHL與派拉蒙電影公司合作拍攝,感覺與電影如出一轍。

取景旺角鬧市


DHL香港市場推廣總監黃德麟說,廣告希望帶出「DHL與《MI3》的職業特工一樣,完成不可能的艱巨任務」,而德國總公司為廣告選擇拍攝場地時,曾考慮過多個電影拍攝場地及香港,最終選擇了電影沒有取景的香港,因為香港是亞太區的國際城市,DHL的香港業務亦在全球業務中舉足輕重。

廣告的香港部分,在旺角彌敦道、銀行中心及朗豪坊一帶拍攝,用了4天時間。黃說,由於拍攝時間緊迫,香港生活節奏快速,各方面亦能作出相應配合,如封路。

DHL是《MI3》的指定貨運及物流伙伴,負責運送50噸攝製器材至全球多個拍攝場地,包括柏林、梵帝岡、荷李活及上海。黃德麟稱,今次與《MI3》的合作,除了以贊助形式運送電影所需物資外,湯告魯斯亦會在電影中駕駛DHL的貨車,而DHL則負責全球推廣活動,包括推廣費。廣告雖已停止在電視頻道播放,但仍會於戲院開映《MI3》前播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