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9, 2005

國泰「特長」廣告 奪開支之冠

明報新聞網 2005年12月29日 八貓小姐專講廣告

【明報專訊】(八貓小姐) 11月份最高開支的十大電視新廣告的冠軍寶座,非國泰航空 (0293) 莫屬,因為國泰在11月7至16日推出了一個超級長篇的60秒電視新廣告《跳舞篇》,軟銷其飛行網絡遍佈逾90個城市的信息,廣告開支高達1710萬元。


國泰航空《跳舞篇》廣告中的一幕:老人家在北京一處公園跳舞。
(由麥肯廣告提供)

為時60秒 整月開支1710萬


這輯廣告由很多個轉瞬即逝的畫面組成,畫面中人在全球不同「地標」跳舞,包括香港、北京、東京、紐約和巴黎,花了數月時間拍攝。國泰市務傳訊經理何惠明說,60秒版本「很貴,很燒銀紙」,不能長期播放,「現在宣傳效果已達到,遂將60秒縮濃為15秒,有10款版本」。且看看縮濃版廣告能否蟬聯下月的十大電視新廣告之冠。





1010 3G視像分享排第6


另外,CSL推出兩輯1010「3G視像分享服務」廣告,亦登上十大電視新廣告第6位,開支共910萬元。廣告開支不算太高,但勝在內容夠生活化,透過媽媽在家不懂修理電視,及男職員在商廈大堂接待素未謀面的客戶所遇到的難題,帶出3G視像分享服務在說話難以形容時,能達到即時傳送影像的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