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01, 2006

CSL「3G隨身電視」 劉偉強助銷

明報新聞網 2006年6月1日 八貓小姐專講廣告


電影導演劉偉強在電視廣告中大談「簡單」


與兒子在沙灘耍樂


【明報專訊】(八貓小姐) 繼「3G視像分享」服務後,CSL旗下的1010再推出「3G隨身電視」服務,今次的廣告取材簡單,找來了《無間道》和《頭文字D》導演劉偉強做talk show,大談「簡單」,以配合3G隨身電視簡單易用的特點。

推介服務特點 電影生活同樣簡單


廣告開始,漆黑的畫面有多盞光管亮起,陳偉強坐在椅子上,大談電影如何拍攝「未來」。他說:「我覺得依家好多電影拍未來拍得好複雜,同好冷,但我覺得未來應該好簡單,生活追求都係應該好簡單,仲好方便。」

劉提到「電影拍未來拍得好複雜」時,畫面出現一個幽暗的科幻世界,內裏有很多車在空中凌亂地飛;提到「好冷」時,白色畫面出現兩個灰色機械人。鏡頭以多角度影着陳偉強,然後他拿起一部3G手機,為隨身電視選台。最後,劉與其第3名兒子在沙灘岸邊跑、擲石及看手機隨身電視。

這輯廣告以「電影拍未來」及「未來應該是好簡單」,帶出3G隨身電視簡單易用的特性。為配合「簡單」主題,廣告題材及拍攝手法亦很簡單。

CSL市務傳訊及公共關係總經理歐茜說,找劉偉強在幕前談電影,比用旁白說出同一番話更有效果,最後加插劉與其兒子在沙灘耍樂的一幕,帶出簡單、平靜和寫意的生活,與3G隨身電視有如遙控器般簡單易用的主題相近。

不用上網下載 鍵盤直接選台


歐茜指,客戶只要用3G手機,以視像通話按888便可收看,不用上網下載,另可在手機鍵盤上直接選台。她說,3G隨身電視提供最新的資訊,以簡短的形式播放,讓客戶在乘車、等人等空餘時間隨時觀看,它並不能取代電視機;以電視劇集為例,每次只會播3分鐘精華片段。

目前,3G隨身TV有22個台,包括即時財經台、即時娛樂新聞台,及休閒資訊台等,收看率最高的是即時新聞台,其次是音樂台和劇集台,內容供應商包括有線寬頻、無綫、亞視、BBC和Bloomberg等。


註:圖片由受訪者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