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6, 2006

Dove 讓每個女孩自豪起來

明報新聞網 2006年11月16日 八貓小姐專講廣告


廣告內的女孩害怕肥胖而憂心忡忡。


少女們回復自信,笑容綻開。


【明報專訊】(八貓小姐) 女孩子怎樣才叫美麗?纖瘦、個子要高、雙眼皮及長髮等是否等於美麗的定義呢?Dove近期推出的廣告,打破時下這個流行的概念,為美麗重新下定義,希望扭轉這些概念對少女造成的負面打擊,要每個女孩為自己感到自豪。

廣告開場播出不同的女孩子,有少女害怕肥胖,有單眼皮的少女渴望擁有雙眼皮,有少女自覺不漂亮,全部都心事重重,並不開心。鏡頭一轉,是少女們開壞歡暢,有的少女們在遊樂場重現笑容,有的少女們展示芭蕾舞步,展現自己的美麗,原因是Dove幫助改變她們的想法,成立「真我自信基金」,讓少女們認識自己美麗的一面,要每個女孩都應該感到自豪。

Dove鼓勵大家一起支持「真我自信基金」,為女孩子的將來出一分力。

帶出正確美概念


聯合利華個人護理及家居用品組主管吳詠欣表示,Dove是該公司旗下的產品,廣告是引發大眾對真美的思考和反省,從而改變社會對美的狹窄定義,藉廣告讓女孩子知道,不同的體形、尺碼以至膚色,都可以流露真正的美。該公司不希望時下對美的狹窄定義,打擊少女們的自信,影響她們成長期的發展,所以有必要藉廣告帶出正確的觀念與信息。Dove護膚品以「簡約與真誠」作理念,所以產品從沒有像市場上其他牌子,以大明星賣廣告作招徠。她指出,Dove於9月份在本港成立「真我自信」基金,捐助香港進食失調康復會在校園舉辦「與身體對話」互動工作坊。

首個工作坊將於今個月開展,對象為13及14歲中學生,旨在擴闊學生對美的看法,協助她們學懂欣賞自己的真美,建立正面形象。現時,該基金已落實的工作坊,將合共有1500名學生參與。除本港外,「真我自信基金」也在歐美國家推行,是一個全球性的活動計劃。


註:相片由受訪者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