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7, 2006

康堤愈大 Eason愈紅



明報新聞網 2006年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隨着小康堤的出生,陳奕迅在音樂路上做到很多想做的事,去年舉行了多場叫好又叫座的音樂會、推出了兩張大獲好評的專輯,令他得到最大的滿足感。過兩天陳奕迅就推出自言是入行以來最滿意的唱片《Life Continues》,封面剛巧也是用上愛女照片。看來小康堤真是父親的小福星!

加入樂壇多年,陳奕迅 (Eason )從不推出EP,堅持每張唱片都給予歌迷物有所值的東西。今次推出的《Life Continues》,是一個例外。肯破例,最初是純粹為了配合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的《Get A Life演唱會》,想不到卻錯有錯着,製作了一張入行以來最滿意的唱片。他說︰「這張碟是我入行來,第一張自己落手落腳去製作的唱片,全碟只有我、黃偉文、Eric Kwok和Jerald4個製作人,連監製也沒有找。以前我很依賴監製,所有歌曲都交給監製去找作曲作詞人。今次不同,另外3個製作人都是我找來,我們4個人包辦了整張唱片的製作,令歌曲感覺很統一,全都代表我心聲,是一張能徹底代表陳奕迅的唱片。」據知《Life Continues》這張Eason自言入行以來最滿意的唱片,只有6首歌,包括講友誼的《最佳損友》、講珍惜愛情的《落花流水》、講忙裏偷閒的《人車誌》、講浪費資源的《暴殄天物》、講女兒的《大得太快》及講做人想低調的《低調》。



作詞 送給愛女


上張《U87》有首《大個女》,今次《Life Continues》就有首《大得太快》,莫非Eason打算每張廣東唱片都寫一首給愛女小康堤?他說:「其實早在康堤未出世時,我已想寫首歌給她,可是一直卻沒有頭緒,不知從何入手。《大個女》那首歌,監製交給林夕寫時,本只要求他寫一首普通的歌,誰知他卻認為這首歌很適合寫給我女兒。最初我沒有答應,認為送給女兒的第一首歌,應該由我這個父親親自創作,可是林夕不肯,我沒有堅持,於是出了首《大個女》。」無辜被林夕打了尖,難怪Eason今次這首親自填詞的《大得太快》雖然只得4句歌詞,也要趕着急急推出街!Eason說:「首歌只有2分幾鐘,但已是我對女兒的心思。雖然她現在未聽得懂,只知旋律,希望她長大後知道會高興啦!」

失望 欠一個獎


有了家庭的Eason的確很不同,人成熟不少!別人眼中的音樂頒獎禮,只不過是一場遊戲,他今年卻嘗試認認真真的對待,在完全相信所有頒獎禮機制的條件下,Eason雖然是大贏家,也嘗到了失望的滋味。他說:「為何我得不到無綫《勁歌頒獎禮》的「最受歡迎男歌星獎」?我真的有失望,相信大家當晚都能從我的表情看出吧!這證明我投入頒獎禮,只好說句:『唯有下年再來吧!』這是好事,難道跟自己說自己贏晒嗎?」




渴望 開校園騷


事業順利,生活又美滿,別人看來,Eason應該已是無所求,但原來他仍有個一直未能完成的心願。歌手愈紅,舉行的演唱會就愈大規模,Eason卻剛好相反。買不到Eason《Get A Life演唱會》門票的歌迷有福了!因為你們的偶像現在最想做的,就是能走入校園舉行100場校園騷。Eason說:「我一直都很想做校園騷!公司認為我連校園騷也做的話,歌迷根本不用買票入場看紅館演唱會。但對我來說,兩者是沒有抵觸的。」論規模、製作、資源,校園騷當然不能跟紅館騷相比。但講到與歌迷交流,Eason卻認為校園騷較為優勝。他續說:「入來紅館看演唱會的大部分觀眾,是真的想看騷。他們除聽歌,還會看製作。細場地的互動性較大,觀眾是真的聽歌,大家都只會將注意力集中在我的歌聲上,所以即使開不到校園騷,我也想在高山劇場或伊館等較細的場地舉行演唱會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