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2, 2006

國衛 幽默講退休

明報新聞網 2006年10月12日 八貓小姐專講廣告


廣告開始時,身穿西裝的男士拿着獎座說話,身後的人為他鼓掌。


男士與太太散步,取出一張遊艇照片,向太太提議環遊世界。


【明報專訊】(八貓小姐) 國衛保險 (AXA) 去年底推出電視廣告,推廣「多元基金經理」財富管理專業服務,近日再推出新廣告,以輕鬆幽默的手法,透過主角提早退休但遇上突發事件的故事情節,帶出及早計劃人生、達成夢想的重要性。

廣告開始,一名穿西裝的中年男士拿着獎座,站在旁邊的人為他鼓掌,他說︰「可以提早退休,我好想多謝一個人,我的理財顧問。」然後鏡頭影着一名男理財顧問。

然後,中年男士與太太在海邊的草地散步,他取出一張遊艇照片,興奮地向太太提議環遊世界。太太還他一個驚喜,拿出一張懷孕的X光照片,他看到那張X光照片後大叫,接着有一名小孩大叫,小孩用雙腳踏碎遊艇模型。

中年男士手持的遊艇照片被風吹走。畫面出現「我唔想做到70歲先退休」。最後,鏡頭影着一個退休及子女教育投資組合的圓形分析圖,一名坐在遊艇上的理財顧問,將存檔了該分析圖的手提電腦,遞給中年男士及他的太太看,最後中年男士與懷孕的太太站在遊艇上。

市場調查 港人期望早退休


廣告的中年男士已計劃要提早退休,「遊艇」代表夢想的退休生活,「X光片」代表人生中充滿不可預知、令人頓失預算的突發事情。最後,夫婦兩人不單迎接小孩出世,並達成環遊世界夢想。

國衛保險市務部助理總經理余美怡說,市場結果顯示,香港人都期望提早退休,因此藉「提早退休」作為廣告意念,並以生活化題材,希望引起觀眾共鳴。

廣告帶出的信息是,即使預先構思妥當的計劃突然有變,仍可以好好策劃。余稱,廣告的對象是所有需求退休保障及理財方案的方案,年齡約25至45歲。

該公司委託AC Nielsen在7月及8月就近期的品牌推廣活動,進行網上問卷調查,有240名受訪者。結果顯示,在沒有提示品牌的情况下,受訪者對國衛保險品牌的知名度,較往年有7倍增長。

主攻25至45歲 需要退休保障者


近年,國衛保險銳意擺脫保險形象,將品牌重新定位,推出多種投資組合。今年上半年,該公司財富管理利潤增長達81.7%,而最受港人歡迎的投資組合是,香港、亞洲、歐洲及環球股票基金組合,因為有較可觀的長遠回報,亦能分散市場風險。

廣告於8月22日首播,9月中停播,國衛保險正劃計於本月底或較後時間重播,另廣告亦已上載於該公司網站(www.axa-chinaregion.com)


註:相片由受訪者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