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9, 2006

可口可樂 打造「開心工廠」

明報新聞網 2006年10月19日 八貓小姐專講廣告


「開心工廠」吊臂把可樂由一個地方運到另一個地方,協助工序完成。


可口可樂製成後,有多隻卡通公仔為它喝采。
圖中站在可樂右邊的是帶領銀樂隊步操的喇叭姐姐。


【明報專訊】(八貓小姐) 可口可樂日前推出一輯可愛的電視卡通廣告。故事講述在「開心工廠」工作的卡通公仔,緊守崗位,參與可樂製作過程,他們積極樂觀的工作態度,令每一瓶製成的可樂充滿快樂元素。可口可樂期望,透過廣告將滿載快樂的可樂,以及可樂工廠的積極樂觀世界觀,與大眾分享。

卡通公仔製作可樂


廣告開始,一位年輕人站在可口可樂自動售賣機旁邊等朋友。他看看手表,朋友還未到,然後心情不佳的他把錢幣放進自動售賣機。

錢幣進入汽水機後,畫面播出輕鬆配樂。錢幣沿着通道向下滑,有4隻會飛的昆蟲,將一個空的可樂瓶運送到山谷的汽水注入站,可樂注入瓶後,有多個白色毛毛球跳上可樂瓶。吊臂把可樂瓶運送到小村落的雪地冷卻。可樂瓶到達雪地,企鵝由遠處滑行到可樂瓶旁邊,可樂瓶跌入地洞。

然後,吊臂拿着可樂瓶,穿過雲層運到另一個地方,有多隻卡通公仔為它喝采、有禮炮鳴放,及有銀樂隊演奏和步操,場面浩瀚。最後,可樂瓶跌出自動售賣機外,此時輕鬆音樂停止。鏡頭影着年輕人喝那樽可樂,面露笑容,愉快地與朋友會合。

八貓看着這一輯廣告,以為自己進入了迪士尼奇妙卡通世界,再配以輕鬆並緊湊的配樂,很有科幻感。在可樂製作過程中出現的卡通公仔出現,令人發出會心微笑。

科幻感吸引年輕人


「可口可樂中國」香港及澳門區公共事務及傳訊經理余韻賢說,新廣告構思來自今年的「投入可口可樂精彩無邊」主題,意指可樂帶給人快樂。她指出,廣告的對象是年輕人,用卡通形式表達快樂的主題,能吸引他們注意,亦能塑造魔幻感覺。

原來,廣告內的卡通公仔,各司其職。例如會飛的昆蟲名叫「大隻飛」,負責運送可樂瓶到汽水注入站;白色毛毛球叫「朱唇寶寶」,負責為每瓶可樂注入開心和愛;「企鵝冰冰」則要確保每瓶可樂維持於最理想的溫度。

余告訴八貓,可口可樂的美國總部為今年的「投入可口可樂精彩無邊」主題,製作了多輯電視廣告,於全球199個市場播放,香港公司選了「開心工廠」廣告,並在其開始和末段加入年輕人片段。該廣告雖剛於電視停播,但觀眾仍可在iCoke.hk網站觀看,並可下載到電腦、手機及iPod等播放媒體。


註:相片由受訪者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