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02, 2006

數碼通隨身寬頻 迎戰「cable」

明報新聞網 2006年11月2日 八貓小姐專講廣告


廣告片中的手提電腦都「隱形」了,只突出那個USB modem,
圖為邊玩瑜伽邊上網的一幕。


片尾的男子一面上網,一面逃避怪獸襲擊,
寓意他在上網打Game,頗有電影感。


【明報專訊】(八貓小姐) 滿天cable (電線) 像落大雨般從天上落下,鏡頭還要大特寫地影着大批cable落在水池中,好像水蛇那樣,營造其「可怕」形象和「驚嚇」效果。這就是數碼通早前推出的「隨身寬頻」電視廣告的片頭,成功吸引到一定的注意力。

天降cable效果震撼


數碼通市務部客戶關係拓展總經理鍾陳碧璋、企業傳訊總經理李倩雯表示,在正式播放整個廣告之前,該公司先播放一個15秒的預告片兩三日,內容就只有「天降cable」,連公司名字也沒有,刻意讓觀眾估估吓。為了令效果夠震撼,攝製隊更要動用起重機,將4000多條cable倒進水池中!

數碼通聲言,其「隨身寬頻」服務的用戶只要以手提電腦配合那個直插USB埠的USB modem,就可在其3G網絡覆蓋之處,以3.5G上網 (下載和上載最高速度分別為3.6Mbps和384Kbps)。

強調去到邊 用到邊


因此,廣告中盡見男女老幼搭地鐵上網,過馬路又上網,飲茶、跳舞、玩滑板、逛超市都上網,甚至坐在單車後座上網,邊玩瑜伽邊上網,倒掛在門楣上上網等等,幾乎是想得出的地點和「騎呢」情形都有。

也因此,整個廣告動用了43個演員,在12個地點拍攝。不過,在只賣橋而不賣明星的前提下,相信製作費仍比那些以天王掛帥的廣告為低。其中,片尾那男子一面上網,一面逃避怪獸襲擊,寓意他在上網打Game,就有些電影感。

網上延續廣告效果


透過廣告片尾,數碼通乘機宣傳它專為「隨身寬頻」服務而設立的網站GetMoving.com.hk。在網站中,除了可以看到廣告花絮,下傳手機鈴聲、電腦牆紙和熒幕保護程式之外,還可以玩「cable剿滅戰」遊戲,更可以將自己創作的cable循環再用新橋拍成相片,上傳至網站公諸同好。網站的目的是要延續廣告效果,以數周累積逾19萬瀏覽人次來說,成績已算不錯。除了電視之外,數碼通甚至還在29間連鎖壽司店的輸送帶上放置紙牌賣廣告,取其符合「移動」的主題。此外還有電腦商場的橫額廣告、巴士車身廣告、戶外電視廣告等。在有效運用預算的前提下,跨媒體策略很明顯。


註:相片由受訪者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