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06, 2006

《SoftHard》歷史

明報新聞網 2006年7月6日






1984年:林海峰、葛民輝同時入讀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設計系而認識,成為好友。

1988年:先後加入商業電台,最初同為交通消息報道員,及後合作組成軟硬天師,以嬉笑方式主持節目而聞名,並加入當時被張麗瑾主持的節目《飛越癲狂院》,又主持《軟硬天師講鬼古》。

1989年:主持電台節目《軟硬癲台》,及於大專會堂舉行首個表演「軟硬天師軟硬Show」。

1991年:主持電台節目《車欠石更》及《再造節目》,同年推出首張大碟《車欠石更》。

1992年:主持電台節目《妖獸都市週末版》及《老人院時間》,當中的整蠱電話環節最受歡迎,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。

1993年:推出大碟《廣播道軟硬殺人事件》及EP《SoftHard》,於伊館舉行「軟硬天師我哋支持你音樂會》,同年更進軍電視台,主持節目《軟硬製造》,每集邀請不同的當紅藝人參與錄影,如王菲、張學友及羅文等。

1994年:主持電台節目《軟硬幼稚園》及《軟硬今朝》。首度榮登大銀幕,拍攝電影《仙人掌》。

1995年:主持電台節目《軟硬半晝》,而做足3年的經典節目《老人院時間》宣布結束。林海峰首次執導電影《天空小說》,邀請葛民輝及一班電台DJ參演。軟硬進入休眠狀態,之後兩人先後離開及重返商台。

2006年:林海峰於伊館舉行《是但噏發花癲》,邀請葛民輝擔任尾場嘉賓,並宣布軟硬伙拍達明一派於2007年合作舉行演唱會。同年7月,軟硬在紅館舉行復合後的首個紅館演唱會「Long Time No See軟硬天師演唱會」。


全力協助:商業電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