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0, 2006

KFC雞味驅走夏日悶氣

明報新聞網 2006年7月20日 八貓小姐專講廣告


側田(圖)繼上次與楊千嬅合作後,再為KFC拍另一輯廣告。


家鄉雞加上青春逼人的沙灘,配搭頗為新鮮。


【明報專訊】(八貓小姐) 肯德基家鄉雞 (KFC) 最近頻頻推出電視廣告,催谷夏日宣傳。繼早前找來楊千嬅和側田演繹「最真」品牌形象後,近日又夏日新產品「香草蒜脆雞」推出電視廣告,透過側田拿着脆雞在沙灘上四處走,令懶洋洋的夏日變得醒神的情節,突出脆雞能打破炎夏悶熱的香噴噴氣味。

陳果操刀 大浪灣取景


廣告以藍藍的天及3把太陽傘開場,並播着悠閒夏威夷音樂,3名穿上泳衣的女子躺在沙灘椅上懶洋洋地曬太陽。音樂節奏突然加速,懶洋洋躺在沙灘椅上曬太陽的多名年輕男女,突然玩起人浪來。

原來側田靜悄悄拿着一桶香草蒜脆雞,在他們面前跑來跑去。然後鏡頭特寫側田手上的香草蒜脆雞,每逢脆雞在他們面前經過,他們便會彈起,構成人浪畫面。最後,側田與多名泳裝男女一起在沙灘開心地吃雞。

由陳果執導的廣告,在石澳的大浪灣取景。廣告早段的節奏悠閒,刻意塑造炎夏的懶洋洋感覺,讓人感覺置身於夏威夷海灘。未幾,廣告節奏加快,調皮的側田拿着香噴噴的雞四處吸引人,令懶洋洋地躺着曬太陽的男女,精神為之一振。

香港肯德基高級市務經理王芷琪表示,廣告旨在帶出香草蒜脆雞的香濃味道,而消費者在夏日一般會想吃較濃味的食品,刺激味蕾。她指出,廣告在炎夏的沙灘取景,是想拉近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,由人們在夏天對沙灘的嚮往,過渡到對新產品的嚮往。

香草蒜脆雞 由南韓引入


以往,KFC只有兩款口味脆雞,包括原味和香辣味。王指出,自本月初推出新口味香草蒜脆雞後,已帶動了銷售,其銷售量已與舊有兩款口味的銷售量相若。她稱,南韓KFC早前推出較濃味的香草蒜脆雞,反應不錯,因此香港KFC嘗試在港推出,並將脆雞的濃味減淡,以配合港人口味。

香草蒜脆雞是KFC的夏日推廣之一,每件售9元,套餐售128元,有關產品將供應至8月底,9月將有新的夏日食品推出。另外,KFC下月亦會推出新遊戲,讓大眾參與。


註:相片由受訪者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