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1, 2006

黃耀明孭十字架降紅館 型仔

明報新聞網 2006年3月11日





設計噴血效果臨時失效 激氣


【明報專訊】黃耀明 (明哥) 和香港管弦樂團合作演出,一連四場的《港樂Vs黃耀明電幻狂想曲》前晚假紅館揭開序幕,不少圈中人來捧場,包括蔡一智與女友、英皇眾星、周梁淑怡、林夕、郭啟華和趙金卿等,周梁淑怡更聽到手舞足蹈,十分投入。

男Fans贈紅玫瑰


明哥整晚只換了4套衫,最特別的一套衫就是開騷前一日才由東京新鮮運抵香港的Dior銀線加銀片外套,襯條貼身牛仔褲再孭着一個大十字架。演出期間,明哥脫下孭在背上的大十字架說:「每個人心裏面都背負一個十字架,等我放低個十字架先。」女觀眾大叫:「你好有型呀!」接着有名男Fans送上一束紅玫瑰,明哥接過後說:「你真是特別有品味。」

歌曲獻梅艷芳


原本身穿藍色外套的明哥,脫去外套露出釘上珠片純白色adidas衫褲唱《下一站天國》時,本來有全身噴血效果,可是竟失效。前晚連2首「安歌」歌在內,明哥共演繹了28首歌,大部分都是別人的作品,例如已故梅艷芳、王菲、彭羚、徐小鳳、林子祥及多首他最欽佩的顧嘉煇作品。他演繹梅艷芳當年為關懷愛滋而籌款的《我們都哭了》時,明哥說這首歌很有意思,是獻給天上的梅艷芳。而港樂獨奏的音樂,全是明哥所選,所以在2個多小時的音樂會上,他多次多謝港樂團和專程由澳洲來港的指揮。至於為何大部分唱別人的歌?明哥解釋:「我自己的歌經常唱,所以今次唱一直想唱的別人之歌。」

自評演出60多分


明哥於台上自評演出不夠好,事後他接受訪問時說:「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夠,是我自己未夠好,因為第一次和港樂團合作,好緊張,搞到食不下嚥、睡不到,消瘦了不少,會愈做愈好的。最激氣是開騷前一晚,排練全身噴血多次都很成功,點知臨場失敗,可能因為換衫的時間太緊迫,著褲時不慎踩斷條喉管,《下一站天國》關於犧牲,有血才稱得上犧牲,惟有在第2場補番。我給自己的分數不是太高,60幾分,整體就有70幾分。今次和港樂合作足足等了11年,是很大的嘗試,能和港樂合作很開心。」


記者:柯美  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