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0, 2006

黃耀明開騷時光倒流

蘋果日報 2006年3月10日


戴上眼罩的黃耀明披上鐘形披肩,儼如一位王子般出場


黃耀明與管弦樂團合作的「港樂VS黃耀明Live電幻狂想曲」一連四場的音樂會昨晚首演,並為香港管弦樂團籌款,大會原先安排在開場前舉行酒會及支票移交儀式,不過在場記者守候了半小時,酒會仍未進行。其後大會公關才表明因為流程未能配合,所以酒會取消,但據悉是晚共籌得五十萬元。

鐘形舞台


昨晚的音樂會在八時二十分開始,演唱會主題是時光倒流,所以舞台設計似一個鐘形,以三面台開放,入座率有八成。開場先由香港管弦樂團演奏一曲《霍爾斯特「恆星組曲——火星」》,其後身穿紅色西裝內襯黑Tee的黃耀明披上一件似鐘形的披肩出場,一口氣唱出多首歌曲,包括《維納斯》、《友情歲月》、《如果你愛我》及《春光乍洩》,與及一首英文歌曲《Coulditbemagic》。而昨晚出席欣賞的嘉賓有林夕、蔡一智及女友周雪芳、郭啟華及林建名等。



採訪:馬建華  攝影:葉君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