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0, 2005

如果 ‧ 愛,如果我係孫納......



睇完《如果 ‧ 愛》後諗,如果我係孫納,我嘅選擇會否不一樣? 我諗未必......

人嘅記憶好奇怪,往往會選擇記自己想記的,唔想記嘅自不然會忘記。你愛某人,你會記得佢為你所做的快樂事。你恨某人,你就會記得佢令你討厭的事。愛情如是,親情及友情也如是。因此,我哋好多時都會俾自己嘅記憶所蒙蔽,令自己只顧懷念從前,郤偏偏忽略現在所有,要到失去後才知重要。






《如果 ‧ 愛》故事簡介


孫納(周迅 飾)出身貧苦但志存高遠,為了生存和成功,她不擇手段,終於成為人人艷羨的大明星,成名後的她努力忘記過去,否定歲月的全部痕跡。
然而命運弄人,十年後,她生命中兩個重要的男人卻同時出現了──十年前相愛的戀人,由當年不得志的導演系學生,轉為如今無人不知曉的大明星林見東(金城武 飾);另一個則是大名鼎鼎的金牌導演,同為自己的男友聶文(張學友 飾)。更戲劇的是,三人要同演一齣戲,劇情和命運卻驚人相似。
戲內戲外,已難分真假;在孫納的心中,到底有沒有愛過… 他與他,如何抉擇?

導演:陳可辛
演員:金城武、周迅、張學友
上映日期:2005年12月8日
官方網頁:http://www.perhapslovemovie.com